紅嵐

一望可相見,一步如重城,所愛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【樞土】一眼永恆(下)

*


下篇:「果」


*


前因今果,玖蘭的自尊絕無逃避之言。

__玖蘭李土


*


輕吻微嫩的枝芽,鮮紅的花瓣,於血灌溉而成,罪惡中蘊養,似夢似幻,許是一眼而訂。

那是由血液交錯而成的孽緣,無關愛情,卻與之比擬。


*


玖蘭李土,你……

玖蘭樞坐在床邊注視著那不同於吸血鬼與生俱來得蒼白,相比之下更顯死氣的臉龐。

真的很像啊……

沒有想像中的厭惡,反而有總說不出的感情。

這樣的他對於玖蘭李土說厭惡不算厭惡,說恨也談不上恨,比起厭惡和恨,到不如說他其實還滿感謝他的,甦醒後的他一開始雖然因不明情況和主僕契約而感到不快,但卻也因被復活得到了很多。

沒有享受過的親情、願意追隨他的同族、容易炸毛的公主騎士、和一群雖說是屬下卻更甚的友人們。

這樣看來其實也不算壞,至少他過的還蠻快樂的。

至於那股未釐清的情緒亦或感情,不想承認的是他的確在意了,不同於親情和友情,心裡悸動著,錯覺之下差點讓他以為自己也有了人類的溫度。

真的該好好確認了,作為吸血鬼君主的他不論發生甚麼,未知之於他都是不安定的危險因素,他不會讓自己處於毫無把握的棋局裡。


*


「嗚…」

呢喃聲自嘴角傳出,玖蘭李土緩緩睜開了雙眼,還未完全清醒的雙眸顯得略為恍惚不焦距,眼角則隱含著生理反應而溢出的淚珠。

聽見動靜的玖蘭樞,一抬頭便是如此景象,與記憶中不同的姿態,竟讓他覺得可愛。

被自己冒出的想法給嚇住了,玖蘭樞僵硬著表情,長久以來輕鬆自如的情緒控制能力像是不曾有過一般,不受控制的翻湧著。

「你…!」

頭腦逐漸恢復清晰的玖蘭李土,一眼便對上了那張與他有幾分相似的臉龐,不同於自己雙眸各異的瞳孔,那是一對如血般深邃的紅瞳。

玖蘭樞,他名義上的姪子。

「我沒死?」

玖蘭李土對此感到訝異,原諒他如此,畢竟只要知道他們兩個的人,無論是誰都清楚他倆有多麼不合,甚至到了想將對方趕盡殺絕的地步。

再加上他曾經對他做過的事,沒死還真是令人難以置信,就算他的思緒在腦子裡高速運轉著,他還是無法理解出自己為何並未死去?

不待他沉思多久,自他醒來後的這份寂靜便被打破了。

「你要吃東西嗎?」

玖蘭樞獨有的聲音迴盪在這封閉的寢室裡,明明只是一句在正常不過的問句,卻讓他忍不住懷疑自已是否聽錯了?

「嗯?」

「你現在的身體很虛弱,雖然我有餵你我的血了,但也難保你的恢復程度。」

玖蘭樞解釋著,一邊取過了桌几上放置的高腳杯,擺手輕輕一劃讓自己的血順著杯口滴落於杯內,直至八分滿後滿意的將之遞於玖蘭李土的嘴邊。

「喝下。」

雖然對玖蘭樞的舉動感到莫名其妙,但沒有人會去抵擋來自吸血鬼始祖的至高血液,更何況以他目前的身體狀態也確實需要。

玖蘭李土本來想自己接過杯子,卻發現自身狀況實在不能允許他動彈,哪怕只是一個簡單到根本不需要任何技巧的動作。

玖蘭樞向是看透了一般,輕笑著將杯口更為緊貼得靠在他的唇邊,無奈之下玖蘭李土只能配合著玖蘭樞的動作微微啟唇,讓玖蘭樞能將之餵入他的口中。

甘甜的血液順著喉嚨滑入,其中所蘊含著的力量不間斷的修復著玖蘭李土的身軀,舒服的令李土忍不住呻吟出聲。

「嗯哼……。」

過於甜膩的聲音,令玖蘭李土不自在的抿住了唇,從臉頰至耳垂皆染上了些許薄紅。

看到這裡,玖蘭樞終於沒辦法再繼續去否認他自己的感情了。

罷了,愛上的就愛上了,反正也算是他欠我的。

輕握住玖蘭李土的下巴,在他疑惑的眼神下,玖蘭樞含上了淺粉色的薄唇,看著因他的動作而受到驚嚇愣住了的玖蘭李土,玖蘭樞愉悅的露出了真實的溫暖笑容。

他直視著李土的眼眸,用著由感情釀造而成的溫柔語調,訴說著恆古卻不失色的話語:


「我愛你。」


( 下篇 : 果 ) 完


*


後記:

人物個性上崩蠻大的,我表示救不回來了…… ( 笑哭

對我來說,他們有著他們自己的驕傲,雖不願承認確也不會去逃避。

我的文筆有限,可能真的就是無法表達出那種感覺吧……。

不過能完成這篇說真的我已經很滿意了!( 欣慰

本篇到此完結,番外我不確定會不會有,機率極小,真的…...。



*

以上,謝謝觀看到這裡。



评论(6)
热度(25)
©紅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