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嵐

一望可相見,一步如重城,所愛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【雷安】安迷修前傳(?)


閱讀注意事項 : 

1. 人物ooc ,真的差很多可以提出來沒關係,我會盡量改。

2. 文筆真的不怎樣,只是想寫文坑自己也坑朋友,請大家慎入。( 最近被虐的有點慘

3. 最近想了滿多梗的,可能會一個一個慢慢寫上來吧…大概啦…文的話基本虐向吧?

4. 文和文其實有關聯性,當然也可以單篇看,不過有興趣的話可以當系列文去看。

補充一條 : 內涵大量私設。

*

    戰爭滿足了人類對文明的渴望、對權利的欲望,但它同時也使道德底線裸露而出。

    ___《戰爭所代來的》墨  著

*

    人類的文明,皆是建立於戰爭。

    哪怕是一丁點的進步都免不了紛爭,何況是一個有著野心,急於發展的國家?

    雷王星於近年來不斷向外擴張領土,迅速吞併其他國家進而崛起。

    發起了一連串又一連串的戰爭,烽火連天,如同蝗蟲過境一般,所到之處一片荒蕪。

    風沙飛揚,滿地焦土,除了黃砂外只有血液所染成的紅,隨著時間流逝滲入土壤,污染了土質。

    喔,不誇張的,畢竟戰爭裡人是最無價值的了,哪怕成千上萬的死去也不過是為了一場不明輸贏的鬥爭,浮屍遍野都不為過。

    可,這不是主要的。

    戰爭過後的這片大地基本上會有好幾年將因此而吋草不生,倖存下來的人們苟且的活著,為了生存人們將回歸最原始的方式,而食物更成了緊缺。

    問題來了,一片無法種植的土地。

    部分的人開始離去,前往遠方;部分的人選擇留下,固守家鄉。

    他們吃著戰爭前僅存的糧食,宰殺了此地的動物,用盡一切可以生存的方法,食物終於還是到了盡頭。

    年幼的安迷修倚靠著磚瓦牆,手擠壓著腹部努力想減輕自己的飢餓感,自從食物用盡,他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,能讓他撐到現在還是靠著前幾天下的雨,緩解了身體對水的需求。

    但在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最近已經開始有人餓到朝同類下手了,他必須有足夠的體力才能保護自己,不然以他現在的情況來講還真不好說。

    安迷修很苦惱,哪怕見過了人類因餓到極致而食人的場景,他依舊下不去手,不是所謂的聖母心,在人人自危的時候有那種東西只會死的更快,他只是不想踏過自己的底線。

    他明白底線是一總很模糊的定義,是自我的約束,一個不小心就能跨過那道防線,容易的很,可是當跨過去就真的回不了頭了。

    他不想那樣子,安迷修沉默的想著。

    陷入思考的他,並沒有注意到周遭有人正悄悄的接近他。

    直到一聲劃破空氣的聲音響起,身體下意識的朝旁避開。

「鏗鏘!」

    轉過頭只見一把不算鋒利的刀劈上他剛剛靠著的牆,本就破損不堪的磚瓦逐漸裂開砸向地面,力道大的讓安迷修不由得冒出冷汗。

    他張了嘴想要說點什麼,卻在看向那人的眼睛時閉上了嘴。

    他知道那種眼神,那是已經對事物瘋狂的眼神。
    

“ 啊,又是一個控制不住自己的人。 ”

    安迷修有些無奈,更多的是感嘆,他出生在這片土地上,卻無法為此而改變,這個現狀已然成為一種被默認的事實。

    男子抬眼確定了安迷修的位置後又再次砍了過來,安迷修很想避開那朝他揮舞而來,凌亂不堪的刀鋒,可早就沒有半分體力的身體已經支撐不住這種基本的閃避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刀口劃向他。

    重來不為任何事而絕望的他,有生以來首次感覺到了那一絲絕望之感,無法攀附、無法控制的湧入體內,蔓延至腦海。

    明明只需要一點點,只需要稍微側過身子就行了,可是無法動彈,這副身軀已經無法移動在一絲一毫了……

    看著再次朝他劈砍而至的刀刃,安迷修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,腦海中浮現出一幕幕溫暖的畫面,那是他存在過的軌跡,最後終止在了被火燃燒殆盡的家鄉。

「噹!喀嚓!」

「砰!」

    兩聲聲響響起,可安迷修沒有感到任何痛覺,他緩緩睜開了雙眸。

「你好,孩子。」

    一個身披斗篷的男子站在安迷修的眼前,面容在帽子下顯得隱隱約約,能清楚看見的是男子嘴角那抹溫柔的笑。

「要跟我一起走嗎?」

    男子遞出自己的手置於安迷修的眼前,那是一個佈滿後繭的寬大手掌,安迷修有些愣神的盯著男子的手。

    半某安迷修回過了神,看著舉在眼前有一段時間的手,臉頰泛起紅暈,趕緊握住男子的手,心裡默默低估著自己的缺失 : 

   “ 這真的是太不禮貌了! ”

「好的,先生。」


end.

*

    這篇大概是在講安迷修的小時候,標題不知道填什麼就直接打《安迷修前傳》了,雖然是雷安,不過這篇廢話一堆雷獅基本沒出場到呢…

    但相信我這真的是雷安啊啊啊啊啊!

    好啦我們下一篇有緣再見啦~謝謝觀看到這裡的你。

2018 / 09 / 08(六)


评论
热度(6)
©紅嵐 | Powered by LOFTER